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暑假期间,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于7月15日、23日、8月6日、20日组织了4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党员领导干部徐向东、张智、卢宇靖、郑杰分别主讲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并作讨论交流。

主讲人紧紧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对青年的期望”“对全党的号召”等理论要点的深入学习,结合对党史的学习,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体系的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认识到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保持强大前进定力,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主讲人还结合学院发展建设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为要实事求是,要凝练学院特色发展方向,走有学院特色的发展之路,提升学科水平,共同做好学院发展;师生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主体,要以师生为中心,要关注每位教师的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科学管理,高效服务,对重大发展问题进行科学决策。

徐向东在小结中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继续深入反复精读原文,认真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成果运用到学院建设的各方面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徐向东还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图:王智杰)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4】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