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4】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9月2日上午,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专题党课讲座,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讲授,辅导员王绩滢、全体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参与党课学习。

徐向东引导新生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成就等方面,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简述了党中央“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后更为宏伟的新征程。徐向东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尽早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关键环节,通过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和党史学习,可以使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和光辉历程,了解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图:王绩滢、莫广财/文:王绩滢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