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硕士生陈莉莉在国际著名分析化学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赵肃清课题组硕士生陈莉莉,在国际著名分析化学期刊Analyst(IF:3.80,二区)发表题为“Ultrasensitive detection of H. pylori in human beings feces based on Immunomagnetic Beads capture and fluorescent quantum dots”(DOI: 10.1039/C9AN00193J)的学术研究论文。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广东工业大学的2017级在读硕士生陈莉莉,通讯作者为黎相广讲师和赵肃清教授,我校为论文第一单位。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患病率仅次于肺癌。我国是胃癌发病率较高的国家之一,居肿瘤第3位,已成为危及公众健康的严重问题。调查显示,幽门螺杆菌(H. pylori)感染与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胃癌存在明显的相关性。胃癌患者的总幽门螺杆菌感染率为49%。因此,在临床上检测幽门螺杆菌,对胃癌的诊断和治疗有一定的诊断价值和临床意义。由于幽门螺杆菌一般在儿童早期就被感染,并且在没有抗生素治疗的情况下会终生存在,因此使用非侵入性方法检测儿童的幽门螺杆菌是非常方便的。(文:陈莉莉)

上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团队在药剂学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加速“产学研”对接,助推精准医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