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加速“产学研”对接,助推精准医学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美国沃特世公司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签约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3月10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美国沃特世公司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科技南楼隆重举行。广东工业大学陈为民副校长、美国沃特世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市场发展部总监黄静女士、区域总经理庄淑萁女士、亚太区健康科学事业部经理Fionn Quinlann、健康科学事业部高级经理谭晓杰女士、代谢组学高级经理David Heywood、原位电离技术高级经理Michael Batey、信息学高级经理Paul Goulding,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苏雷主任、暨南大学王玉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婷副教授,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院长、赵子建教授、金亚教授以及全院师生共同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谭文院长首先代表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对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积极响应我校产学研融合和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建设,精准对接沃特世公司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国际高端技术资源与人才,加强双方在精准医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公共服务和培育人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联合实验室还将大大加强和扩大我院现有的生物医药前孵化器的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沃特世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表示沃特世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精准医学分析,创建国际顶尖开发平台,希望双方借此平台,共同研发创新科技项目、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
  随后,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金亚教授、沃特世公司代谢组学高级经理David Heywood、华南理工大学周婷副教授、沃特世公司原位电离技术高级经理Michael Batey与信息学高级经理Paul Goulding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演讲。

   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院长和沃特世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于笑然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全新落成的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

   

   

   沃特世公司是国际知名企业,也是高端分析仪器设备和分析技术的国际引领者。其设备和技术广泛应用于代谢组学和蛋白组学等精准医学研究领域。沃特世公司和世界知名高校如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等建立了数个国际实验室,广工联合实验室是沃特世公司在中国成立的首个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配备了当前最先进的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等一系列高效的分析仪器和软件,为精准医学研究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联合实验室还设立了科研奖学金以鼓励和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促进广工分析人才的培养、推动双方的科学研究。此外,沃特世公司还设立了约32学时的“高端分析仪器设备”课程,将委派国内外专家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全面、深入的培训;并为我校优秀毕业生提供相关就业机会。
  生物医药研究院-沃特世公司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双方在转化医学和精准医学的人才、智力和科技创新优势,为高校同企业实现深度对接、人才交互培养,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发挥作用,共同推进科学文化为人类健康服务。

 

上一条:生物医药学院硕士生陈莉莉在国际著名分析化学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条:治愈糖尿病有望成真: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利用基因疗法逆转糖尿病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