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团队在药剂学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胡军华在谭文教授的指导下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上发表题为《Effects of flow pattern, device and form ulation on particle size distribution of nebulized aerosol》的论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是一本老牌药学杂志,特别是在药剂学领域,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主流经典杂志,JCR Q1 区。原3M公司吸入药物研发总监、全国吸入给药联盟副主席、药审中心(CDE)吸入药物评审专家侯曙光博士评论该文章说:“这是一篇极具科学性和实际意义的文章。目前雾化吸入剂在国内医院广泛应用,药企也在大力开发。该文章既为CDE制定科学、规范、合理的评审提供了数据支持,也为临床使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吸入药物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药物新剂型,也是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团队研究方向之一。谭文团队主要致力于吸入剂的开发与评价,以及肺阻病、肺纤维化和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发病机制和药物作用机理研究。生物医药研究院自建立以来,谭文团队已发表SCI文章近50篇(以广东工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38篇)。其中与吸入药物相关的有3篇,均以广东工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两篇发表在JCR Q1区的杂志上,一篇发表在JCR Q2区的杂志上。(文:胡军华)

上一条:祝贺钟颖颖发表IF大于8的学术论文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硕士生陈莉莉在国际著名分析化学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