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好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工作要求,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爱国之志,我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于9月20日下午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徐向东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主题,重点讲述了“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和“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这两个方面。其中,徐向东从经济实力上新台阶、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美丽中国步伐坚实这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展现了新时代精神气象;在讲述“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时,徐向东以塞罕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为例,并结合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展望了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

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也激励我院学子继续夯实专业基础,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学科力量,担负起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55E365

4EF39D

文:李成浩、王绩滢

图:曹捷琳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