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0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传达了学校202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的讲话要点和要求;传达了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精神,传达了胡钦太对纪律建设提出的意见及邱学青对纪律教育学习的具体要求。

4A9ACF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强调学院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就疫情防控、防范诈骗、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各专任教师加强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把好学生思想健康和心理健康关、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关;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学院副院长卢宇靖介绍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招生及宣传情况,解读了学院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鼓励教师积极开拓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同时,他介绍了学院本科实验室改造、大型仪器平台建设、科研团队用房调整进展,强调实验室安全,指出新生进入实验室前要做好申请、培训、准入考试等步骤。

学院副院长郑杰通报2022年本科新生招录及入学报到情况,肯定全院教职工在新生生源质量提升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希望全院教职工继续参与赴重点生源中学的宣传活动,探索更多新颖的宣传方式。他还通报了学院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动态,针对专业认证背景下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常态,对专任教师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同时要求任课教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前安排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

学院副院长叶金星介绍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并对申请人后续项目的申请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指出各申请人需与相关专家、学者多沟通多相互学习,以使项目能更加适应支撑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新要求。学院将尽快开展下一年度的申报辅导工作。

39B953

徐向东指出,展望新学期,学院有新目标、新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学校发展要求,调配运用好现有资源,用好相关政策措施,为教职工干事创业提供保障,希望全体教职工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来访、外出报批报备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院党委制定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安排,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强化纪律和廉洁意识,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学以致用,推动学院进一步科学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6BE4C

文/图:王智杰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