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

徐向东从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角度交流了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一些学习心得,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一是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每当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坚持用历史唯物史观认识、把握和创造历史,历史唯物史观深刻揭示了人类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和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三是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九个必须”“五个重大问题”“五个必由之路”,它们之间内在统一,共同构成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有机整体;四是在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发扬历史主动、增长历史智慧、把握历史大势,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中各党委委员也分别就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始至终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把握,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精神,便于我们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而看清楚过去,弄明白未来,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要全篇通读,也要细致精读,更要结合实际研读,深化认识,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

文:陈健 图:毛元渊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12】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主题团课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