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职”得你来】我院顺利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与就业自助意识,从而促进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我院于9月15日在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生物医药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学院第一届校友分会理事,2004级优秀校友李镜聪、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学院团委书记毛元渊,学院创新创业骨干导师黄文浩,辅导员陈海琛出席了本次活动。

2F598

首先,张智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出大学生应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清晰的目标,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定人生的方向,明确奋斗的目标。

5A643

随后进行创业就业导师聘任仪式,为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的联动,张智为李镜聪校友颁发创业就业导师聘书。

本次选拔赛的参赛选手涵盖了本科四个年级。职业规划组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反馈修正等方面自我进行剖析,并从短、中、长期目标对自己在大学的征程进行详细的规划。实践组的选手理性分析自己在理想职业上的优势,通过自我认知,个人经历,荣誉技能展示与简历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现优异的自己,为即将面临的人生重要选择做好准备。

5F71E3

赛后,李镜聪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分享,他认为大学生期间专业学习、学生干部经历、兴趣爱好与未来职业的选择有重要的关联。同时,人生历练中要保持三个“自”,即“自信、自我、自驱”。自信是说话流畅,坚定。自我是突出自己的优点。自驱是要克服在职场中的困难,不放松对工作的要求,逐步积累核心竞争力。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从各个阶段全面地规划生涯问题,不要太过于局限于现状和条框,积极寻求更多的可能性,用扎实的专业技能勇敢逐梦。

图/文:黄文浩、王思羽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会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11】青春与科创同行—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