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8】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8日上午,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卢宇靖和小谷围街道派出所驻校民警四级高级警官陈林群分别以实验室安全、防诈骗为主题为全体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讲授相关安全教育知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2022级辅导员陈海琛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与活动。

203A6D

卢宇靖就实验室安全规范、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实验室安全标志辨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为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并通过分析相关安全事故案例,带领全体新生分析事故原因,学习实验室安全规范、应急事件处理措施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43EAA8

陈林群就反诈防骗、遵纪守法、交通安全、财物安全等方面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陈警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带领全体新生全面认清网络刷单、快递理赔、买卖游戏账号装备等常见的诈骗套路,加深新生们对各种诈骗类型的认识。此外,陈警官还强调新生要注意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501DA0

此次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让新生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水平,同时也让新生牢记“要转账,需谨慎”、“刷单即违法”等反诈防骗短语,强化新生反诈防骗意识。

文:陈海琛

图:陈海琛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两校联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7】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