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7】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助力新生身心健康成长,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节奏,9月7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姜小日老师主讲,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毛元渊,本科生辅导员陈海琛,2022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40B1BD

姜小日针对研究生新生在面对与本科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时会产生的各类心理困惑,一一为研究生新生们答疑解惑,并给予研究生新生在面对学业和人际关系等问题时的心理调节建议,强调若发现自己调节心理状态有困难时,一定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2297C1

姜小日针对本科生新生在从高中迈入大学时因生活环境改变、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新的人际关系难以适应等原因产生的焦虑、失落感、孤独感的情况,教导新生自我调节方法,并指出新生须时刻关注自身的心理变化,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减压。

57D539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让新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有利于促进新生成长与发展,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生活环境。

文:陈海琛

图:毛元渊、陈海琛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8】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6】我院开展爱国强军——国防安全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