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6】我院开展爱国强军——国防安全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在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强化新生国防安全教育,培养新生树立参军光荣的意识及爱国主义精神,我院于9月7日上午在教3-102开展爱国强军——国防安全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由武装部刘旺老师、2019级陈彦机同学、何宏煜同学、郭泽镇同学主讲,活动由辅导员陈海琛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和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张智通过分享参军报国校友的故事,勉励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强国重任,接好这一代青年人的接力棒,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CDF9D

接着,刘旺为新生介绍大学生入伍政策及相关要求,寄语新生在平日里加强体育锻炼,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实现自己的爱国强军梦,才能守护国家的和平与安全。

1D878A

陈彦机从“新时代年轻人能做什么”的角度讲述自己的参军报国情怀,鼓励新生们在未来踊跃参军,在守护国家的路上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国家栋梁;何宏煜向新生们分享自己在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优秀士兵的心路历程,让新生们认识到成为一名好兵需要付出什么;郭泽镇为新生们介绍军兵种类型,展示部队生活照片,让新生们更真实地体验军营的酸甜苦辣,寄语新生们要勇于做难事,从难事中有所得,在难事中挑战自己。

陈彦机、何宏煜、郭泽镇为我院新生介绍军营生活

文、图:陈海琛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7】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5】我院开展青春启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