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5】我院开展青春启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在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规划,增强自我定位与自我认识,我院于9月6日上午于科技南楼报告厅开展青春启航-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讲。辅导员陈海琛和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智从大学生活梦想、大学生活构想和大学生活创想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对自身进行定位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专业与职业的关系,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

4A5466

张智通过讲解生动的案例引导全体新生思考四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去哪儿?以及如何去?”并为新生详解何谓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及早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此外,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张智还分享了往届学生的真实经历,寄语新生们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在比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尽可能多地延长自己最长的长板,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努力方向。

文、图:陈海琛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6】我院开展爱国强军——国防安全教育暨征兵宣传讲座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