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两校联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6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与广东工业大学两校联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在科技南楼203-4会议室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贵州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挂职我院副院长)黄名正、校团委书记王亚煦、学生处副处长罗嘉文、校团委副书记吴振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首先对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张智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各个模块,并结合学院特色育人工作亮点、就业帮扶、基层团建特色、科创兴院等方面做小结。学院团委书记毛元渊就两校联合指导的“东西共建新实践、校企结合‘助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以及其我院今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黄名正结合挂职工作,站在“粤黔东西协作”的高度谈了参与组织本次两校联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感想,并表示从广东工业大学的工作氛围和团队中感受到了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对于自身而言也得到工作上的锻炼,愿意继续推进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共建,为探索东西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共融共通做好服务。

校团委副书记吴振铨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对学院开展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表示,未来,学院可以结合东西两地资源有机结合,把学院学生培养成肩负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学生处副处长罗嘉文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规范性,以及过去一年在安全稳定、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劳动教育工作中新的突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一一发言。

栾天罡对本次会议作总结,他对过去一年来黄名正同志来我校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示赞许,对他推动两校联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表示肯定,感谢他对学校工作的付出。同时,他也借此机会向我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抓紧学校发展机遇,奋力向前,加强学院发展规划的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二是加强学科建设,确立学科发展路径;三是着力“三全育人”,以“应用”为抓手,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投身“医工融合”之路,为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贡献力量。

文:毛元渊 图:曾昭杰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9】我院开展新生校史学习与校纪校规教育大会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8】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