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3】我院开展药苗种植劳动育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真正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创优。我院于4月27日下午开展了中草药苗种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黄名正、团委书记毛元渊、辅导员王绩滢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了加本次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杜青平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指导。

此次种植的中草药苗由校友捐赠,从“八大南药、药食同源”等品种中遴选一批珍贵的中药苗。活动前,同学们精心准备好种植所需的铁锹、水桶、土料等工具材料。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对校友捐赠的药苗进行分类,通过翻土、分株、埋填、浇水灌溉,将一株株药苗“安营扎寨”。未来,该劳动实践基地也将见证着我院在“三全育人”与“美丽校园”建设中与专业教育、劳动教育的相融合,让同学们从劳动实践中强化“思想润苗”与“课外实践”的相促进。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的精神,也从自己劳动的汗水和成果中见证了一个个小小生命的培育,提高了自我荣誉感也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把这种劳动精神运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影响带动更多的同学坚定前行目标,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未来,我院也将以此实践育人基地为基础,加强学院“三全育人”特色工作的培育,不断凝练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6C048

56F2B9

文:毛元渊、于娜

图:王绩滢、毛元渊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促就业政校企线上云对接活动 下一条:【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2】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