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2】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2022年民生实事“春苗计划”落实落细,我院于4月26日下午在科技南楼203-4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黄名正、郑杰,各年级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张智就学校学风建设“春苗计划”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鼓励全体班主任老师创新学生管理方法,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希望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加强沟通联动,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效果。

随后,辅导员万敏、黄文浩、王绩滢分别对年级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着重分析了班级学风建设、学生心理、职业规划、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并根据年级存在的问题,提醒班主任本学期的工作重心。

会上,郑杰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历进行分享,表明班主任工作要抓好班级的“两头两尾”,通过开展多种活动有效激活班级同学的积极性,切实做好班风班貌的建设。黄名正指出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需要带着责任感和荣誉感,心系学生,有细心、有恒心、有信心,定然会“润物细无声”。

教育的初心是立德树人,教育需要爱,也需要智慧。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拓宽了班主任工作的思路。学院将持续推动学校“春苗计划”落实落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凝聚三全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王绩滢

图:万敏


上一条:【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3】我院开展药苗种植劳动育人活动 下一条:【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1】我院召开21级年级大会暨“春苗计划•文明课堂”专题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