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1】我院召开21级年级大会暨“春苗计划•文明课堂”专题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学风环境,我院于4月1日下午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暨“春苗计划•文明课堂”专题教育会。本次会议由年级辅导员王绩滢老师主讲,从成绩情况、课堂管理、经验分享、日常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强调,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王绩滢老师对各班上学期成绩进行对比分析,并对各班的考试成绩特点、学习效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通报早晚自习与课堂出勤、安康打卡、青年大学习、英语四级等情况,引导大家对个人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同时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强调了课堂管理事宜,要求同学们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提出上课禁止玩手机、睡觉和吃东西的要求;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班委带头坐前排,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高效率课堂学习的重要性,共同营造优良的学风环境。

会上,邀请了三位同学分享交流学习经验。2019级王美静同学介绍了各科学习方法与建议,以及实验室和“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的相关信息,并回答了21级同学关于专业和考研的问题;陈思烨同学分享了三步学习法,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方面谈自己的学习感悟;陶新豪同学以自身经验为例,分享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同学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同学们与榜样对标、锐意进取。

接着,从日常管理的角度出发,王绩滢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防控事项,非必要尽量不外出,若有外出需求应及时报备;同时强调了清明节放假期间的防疫要求;并就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事宜做进一步的宣传教育。

青年当有朝气,敢作为。大会结束前,老师展示了新生光荣榜,鼓励同学们胸怀梦想、不忘初心,做好总结和反思,优化学习习惯,设定好学期目标,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绽放光芒!

文:王绩滢、陈云

图:姚乐文


上一条:【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2】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自查自纠专项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