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自查自纠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下发《组织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为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确保学院科研及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3月28日上午,副院长黄名正带领学院安全巡查小组对科技南楼和工学四号馆的科研、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中各项安全检查项目,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场所、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等安全项目。发现个别实验室仍存在清洁卫生不到位、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本次检查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问题不整改绝不核销,并落实整改情况“回头看”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各实验室人员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发现潜在存在的风险,及时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齐心同力"育春苗",筑梦生药"创未来"1】我院召开21级年级大会暨“春苗计划•文明课堂”专题教育会 下一条:邱学青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 学科提升工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