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支部党员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2021年12月28日下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是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的产物,办校期间培养了大批军事和政治人才。共产党人周恩来、恽代英、萧楚女、熊雄、聂荣臻等先后在该校担任政治领导工作以及其他工作,以革命精神为当时的革命军队培养了大批骨干,其中包括不少的共产党员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员。黄埔军校纪念馆通过影像、照片以及各类珍贵文物,再现了当时黄埔师生真实的生活学习实录。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认真观看了“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情合·志合——陈毅安家书展”等各个展厅,深刻了解了共产党人参与黄埔军校办学和推动大革命蓬勃发展的光辉岁月以及共产党人在革命征途中的卓越功勋。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支部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国民革命、开创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的革命新局面的情况,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汤亚东、丁金龙;图:何燕、黄华容)


上一条: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