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11月5日-6日,我院与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1月5日晚,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党委副书记张智,三个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办动员大会,开班仪式由张智主持。在全体学员响亮的国歌声中,开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学员代表黎芷茵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承诺:遵守纪律、尊敬师长、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徐向东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开班动员结束后,徐向东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辅导解读。徐向东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概况,帮助学员更加全面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生活和成长历程,更加全面地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使学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和激励学员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自觉树立“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11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老师分别为学员授课。张中鹏老师以《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从“孙中山与辛亥革命”、“重估辛亥革命的成败”、“觉醒年代的‘觉醒’”、“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深刻揭示了辛亥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及关系。周兵老师以《觉醒年代的青年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讲述了革命青年百年前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革命青年们的优秀精神。随后学员按学院分别开展了以“当代青年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的小组研讨会。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联合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精心安排了专题学习、交流分享、网络考学等环节。通过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我院党政办党支部到管理学院学习管理学知识 下一条:挑战进行时,我院举行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