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适应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的发展形势,满足社会对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需求,2020年11月5日下午,生物工程系在科技南楼203-4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工程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外专家论证会。论证工作邀请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雁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菊芳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邝枣园教授(函评)、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长恩教授、广药集团广州花城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钊先生五位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院长黄名正,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郑杰,生物工程系主任傅明辉教授,副主任方志远副教授,以及张宏梅教授、侯雪丹副教授等专业骨干教师。

会议由郑杰主持,徐向东首先代表学院对到会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随后傅明辉从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修订说明、进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培养方案,就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等培养方案的核心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专家们提出在“新工科”时代背景下,要重视工程实践环节的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专家们还指出课程体系中的必修课程设置要能够充分支撑毕业要求各指标点;专业选修课程设置要考虑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培养和方向性的指导,突出专业的区域特色。

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对全面提高本院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副院长郑杰表示,学院将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其论证材料,做好生物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的支持。

图:候雪丹、曾骥

文:蒋银

上一条:挑战进行时,我院举行第十一届“挑战杯”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暨重要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