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压力应对与情绪调控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我院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压力应对与情绪调控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艳苹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全院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黄艳苹从“为什么需要管理情绪”、“何谓情绪”等问题入手,引导大家通过认识情绪及情绪对个人身心、社会的影响,说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他提出情绪管理的两个步骤:了解自己察觉自己的情绪、采取相应的行动。在了解自己,正确觉察自己的情绪后,才可以延缓情绪瞬间的爆发,并作出针对性的管理。黄艳苹介绍转移注意力、适度宣泄、行为改变法、躯体改变法等可以暂时缓解消极情绪的有效方法,但他同时强调,我们的烦恼不是源于事件本身,而是源于我们对事件的看法。改变心情是治标,改变思维才是治本,治标和治本要同时进行,才能将情绪问题根本解决,我们才会变得更快乐、更健康。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对压力管理与情绪调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观念,学会了科学的情绪管理方法,为解决工作、学业、生活问题,提升幸福感、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智杰)


上一条:我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暨重要学习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