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我院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邀请小谷围派出所社区民警陈林群警官主讲,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作指导发言。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学院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

陈林群详细介绍兼职刷单、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等8个常见诈骗套路,分析各类诈骗手段特点,辅以真实案例、短视频讲解,强调防诈骗重要性,并向与会人员传授防诈骗建议与对策,要求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陈林群还以广州大学城交通现状为例,提醒师生注意交通安全,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针对近期部分高校出现的电动车电池充电事故,他提醒大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电动车,定期更换电动车电池,防患于未然。

9B4487

梁文锦在发言时指出,近期广州大学城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全体师生应提高警惕,注意防范,有疑惑多求助、多核查。他强调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宿舍、实验室,严禁电动车电池在宿舍和实验室等场所充电,严禁将电动车放置于消防通道上。梁文锦强调要切实维护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举办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到诈骗的多种形式和常用手段,提高了识骗防骗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对于建设平安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图:王智杰)


上一条:我院举行压力应对与情绪调控讲座 下一条:我院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调研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