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不断创新学习途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5日下午,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从回忆里读故事,从故事里悟初心。1911年,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中国进步闸门,传播民主共和理念,推动中华民族思想解放和中国社会变革的巨大意义。本次参观将各位党员带回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每一件展品都向世人展示出有识之士为救亡图存做出的巨大牺牲,每一段往事都昭示着中国人民在前进道路上所经历的艰难坎坷,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时代伟力。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次参观旨在引导教育学生党员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品德,实学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赴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调研学习交流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