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6】我院开展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青春健康知识,9月3日,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分别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青春健康教育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姜小日老师和2021级辅导员王绩滢主讲,2021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了讲座。

姜小日针对新生由于生活环境改变产生的焦虑、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产生的失落感、新的人际关系难以适应产生的孤独感、自我评价失调产生自卑感等问题,教导新生自我调节方法,并指出新生必须关注自身的心理变化,遇到挫折失意,建议保持良好心态,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必要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王绩滢以“青春要设防”为主题,从艾滋病的定义、疫情和预防等方面,利用现实案例及视频短片方式向大家宣传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希望新生们树立好正确的恋爱观以及积极负责的人生态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守护青春,确保身心健康和生命质量。

健康专题系列讲座旨在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与自身防范意识,让新生在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的基础上,关注身心健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自身成长与发展,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图:王绩滢、叶可儿/文:王绩滢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5】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