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5】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2下午,我院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小谷围街道派出所陈林群警官和学院副院长卢宇靖分别以防诈骗、实验室安全为主题向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展开了内容详实的主题教育讲座。

陈警官结合大学生自身发展特点和大学生的生活习惯,通过分析校园周边的诈骗案件,从网络刷单、快递理赔、买卖游戏账号装备等常见的诈骗套路,并给出相应的对策及建议,加深了新生们对各种诈骗类型的认识,也提高了学生鉴别违法行为的能力。同时,陈警官号召全体新生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希望新生们多学习、多了解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强化防范意识。

卢宇靖着重于开展专业实验室安全的教育,以近期一些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入手,分析了引发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并带领全体新生学习实验室安全规范、应急事件处理措施以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新生实验室安全操作水平,共建安全实验平台。

安全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学生实现自我发展的基础。通过举办安全教育系列讲座,让新生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高新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安全隐患远离生活。

图、文:王绩滢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6】我院开展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4】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