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3】我院开展青春启航-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规划,增强自我定位和自我认识,我院于9月1日下午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开展青春启航-职业规划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讲。辅导员王绩滢、优秀学生代表吴诗淇、陈泽鑫、蔡东鹏、杨嘉伟和全体本科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智从大学生活梦想、大学生活构想和大学生活创想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对自身进行定位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专业与职业的关系,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全体新生思考四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去哪儿?以及如何去?此外,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张智还分享了往届学生的真实经历,以此来激励新生们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时间,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努力方向。

其次,吴诗淇、陈泽鑫、蔡东鹏、杨嘉伟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科创经历、职业规划,以其独到的见解拨开了新生对大学生活和未来就业的迷雾。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新生们踊跃提出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困惑,师兄师姐积极为新生解决疑问,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

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新生们能够更加热爱自己的学校、学院和专业,要多锻炼和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优势特长,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位优秀成功的大学生。

图、文:王绩滢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2】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