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1】我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9日上午,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郑杰,生物工程系主任傅明辉、新生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张智主持。

徐向东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对学校发展历史、学院简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徐向东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成长成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当优秀大学生;二是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要做好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三是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与同学友好相处,互相包容;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卢宇靖就学院学科建设、培养特色、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及科研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新生们要合理规划大学时光,做到四个“珍惜”:要珍惜和善待身边的人,互相包容与成长;要珍惜维护好学院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整洁;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要珍惜和维护生物医药学院的荣誉。

郑杰指出了大学与高中在生活环境、学习环境与学习方式上的不同,对本科新生提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希望新生可以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化,自主学习,制定好学习计划,并认真落实;学会与人相处,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

学生代表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朱芷韵同学向各位新生分享了四年的规划以及收获。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千爱君、本科新生代表冼君正发言,两位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的热爱之情,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涯的展望,鼓舞新生们实现自身梦想、为校争光。

通过入学教育大会,2021级新生加深了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对未来学习生涯也有了整体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定能立志高远,脚踏实地,扬帆起航,早日成才。

图:金保胜、林明霞/文:王绩滢

上一条:【筑梦生药 扬帆起航2】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发展战略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