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讲党史】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活动(2)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5日下午,我院在科技南楼203-4党建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靖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宇靖以“解放战争: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题,通过讲述重庆谈判、争取和平民主的斗争、三路大军挺进中原、土地改革、三大战役、渡江战役、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等重大历史事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解放战争中从战略防御、战略进攻、战略决战、战略追击到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全过程。他总结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长期社会历史发展和人民实践的最终结果,是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初心和使命,实现始终坚持的理想和主张,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结果,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张智导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他解读部分章节文本,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导人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精神,在党课备课过程中抓住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重点,联系实际,提高针对性,将授课内容讲深讲透。

徐向东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开展深入研讨,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会人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授课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文/图:王智杰


上一条:我院开展青春健康活动之“青爱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