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凝心聚力 用心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升心理工作技巧,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5月18日,我院开展“凝心聚力 用心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小日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心理健康负责老师黄文浩、各班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分别参与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为题开展,姜小日结合具体事例,向与会人员讲授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的产生和预防、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危机发生后的上报。其次,姜小日结合自己处理心理危机的实际案例,从微弱信号的捕捉与应对方法、与危机对象交流的正确方法、当自身能力不足时应采取的行动、与危机对象交流时的案例示范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的开展增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在心理危机应对方面的意识和提高了心理危机应对的工作技巧。培训结束后,张智也对近期的学生安全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同时对学生骨干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学生骨干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到老师所传授的方法,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与此同时做到助人先自助,调控自身情绪,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为身边的同学创造友爱、互助的生活学习氛围。

(图/文:黄文浩)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