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1日下午,我院于科技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上学校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要求广大教职工在平常与学生的相处中要做到慈祥慈爱,善于发现问题,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辅导员、班主任应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切实做到“四知道一跟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他要求全院师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搞大型活动,继续做好安康打卡工作,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介绍了我院参与的学校攀撑计划“1+2+3”重点建设规划任务中的“智慧医疗创新技术中心”。该中心以“充实未知疫情技术储备”、“实现高端医疗技术自主化”、“打造大湾区智慧医疗产业群”、“建设医工复合型人才培育中心”为目标,致力打造成厚实的智慧医疗研发和产业中心。他还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发展大事》、《广东工业大学2021年民生实事》等具体内容,布置了学院近期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工作。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姜小日介绍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处理方法。她结合近期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剖析了心理危机常见症状及学生常见风险信号,帮助教职工提高对心理问题微弱信号的预警辨别能力,为后续及时干预打下基础。同时,她通过心理危机干预谈话技巧示范,阐述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法以及家校沟通注意事项,给教职工传授了正确恰当的心理危机处理方式。

教务处考试中心张咏茜对我院教职工进行校内考试监考工作培训指导。她介绍了我校关于学生考试违纪违规处分有关规定,并对考试清场流程、考生证件摆放、考生座位安排、收发卷、成绩登记注意事项等监考具体操作方法进行说明,强调监考员务必熟悉监考工作程序,严格遵守监考纪律,切实维护考场秩序,坚决制止违纪违规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文/图:王智杰

上一条:我院开展“凝心聚力 用心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 下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到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