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更好地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安全教育工作,5月14日上午于科技南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郑杰、制药工程系副主任丁金龙、生物工程系系主任傅明辉、制药工程1班班主任汤亚东、17级辅导员万敏、16级学生梁锦慧以及25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由辅导员万敏主持。

首先,张智针对就业工作现状,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座谈会将详细了解未就业同学的就业意向及开展就业精准帮扶,针对同学们目前遇到的就业问题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全力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鼓励在座同学们积极参加“三支一扶”等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同时针对安全工作,提醒同学们要谨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在学习、就业等方面存在困难时,及时寻求学院帮助。

随后,毕业生代表们逐一讲述了自己求职的意愿和暂未就业的原因,参会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针对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给出建议。最后,郑杰希望同学们在求职中结合自身规划和长远发展,先就业后择业,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并与学业困难毕业生进行一对一面谈,希望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和心态,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针对选择继续考研的学生,16级本科校友梁锦慧同学分享了其考研备考的经历,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研实际情况,调整规划,充分利用时间锻炼自身能力。

通过本次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将继续整合资源、协同推进,共同做好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使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图/文:万敏、王绩滢)


上一条:校领导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衍生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青创中心、澳门科技大学来我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