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同志在科技南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全体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栾天罡以“学党史 明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问题,从“党史上的守纪律讲规矩”、“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高等学校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方面展开论述,从一大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二大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到井冈山斗争、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西柏坡“两个务必”的提出等历史事件,用丰富的史料深刻阐述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沿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实践探索。他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是立党之纲、治党之需、强党之要;在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广大党员务必深刻认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结合我校揭阳校区建设的实际案例,栾天罡讲解了民主集中制内涵及作用。他指出,民主集中制的实现途径就是以党委制实现集体领导。关于高校二级党组织建设,他指出,学院党委在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合作等方方面面工作中,要落实全面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行科学决策,真正把学院的事业办好,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徐向东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栾天罡同志的专题报告理论深厚、视野宽阔、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论述严谨、指导性强,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吸收;要求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各项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锐意进取、开拓新局,建设好学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文/图:柯晴瑾、王智杰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员到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