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交会广州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海交会广州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与广州科新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生物医药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做了学术报告并主持圆桌讨论会,生物医药学院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邀请了姚新生院士现场分享早期留学经历,寄语留学生爱党爱国,积极建设祖国。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陈洁也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以生物医药创新药研发、临床研究及生物治疗为主题。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赵肃清院长、中山大学区景松教授、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大脑修复中心陈功教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张健存博士、达安基因首席科学家兼研究院执行院长蒋析文博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忠芳教授等分别做了幽门螺杆菌的检测及免疫分析方法现状与发展、冠心病药物治疗发展新趋势、大脑原位神经再生技术及其应用转化、呼吸道RNA病毒药物的研发、新冠疫情下分子诊断及核酸POCT的应用、专业细分和政策不确定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机遇和发展等主题演讲。

赵肃清教授还与中山康晟生物潘洪辉博士、康众(北京)生物李福胜博士、广州知易生物王晔博士就抗体、多糖、微生物及联合用药等创新生物药的开发策略及战略布局等主题进行圆桌讨论,通过讨论分享的形式更好的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深入交流,也使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思维导图”越发清晰。

生物医药学院48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学习。学院通过承办专业论坛的机遇,与名校名企等优质资源对接,不断对外拓展合作空间,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带领学生参与专业论坛,不断拓宽学生视野,加强学生的学术素养,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医工专业人才。


通讯员:黄文浩

图:生物医药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条:学院领导为学生第四党支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下一条: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