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为学生第四党支部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24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为生物医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

会上,徐向东首先向支部党员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时间、召开地点、会议议程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接着,他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然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总结,向支部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建议》中包括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发展目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在内的七大要点。在传达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过程中,徐向东建议同学们多关注本专业的未来发展规划,多考虑如何充分将自己所学知识和技能落实到实际应用中去。

会议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徐向东也就支部党员同志提出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经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同时支部党员也表示会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当中。


文:钟颖颖

图:陈颖欣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海交会广州生物医药创新研发论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