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信仰对话-“青春正当时 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4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药学院在5号大教室共同举办“与信仰对话-‘青春正当时 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优秀国防生校友代表林学良作为主讲嘉宾,并融入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等元素,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思政课。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党委副书记张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萍丽、党委武装部军事教育科张家辉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学校国旗护卫队迎国旗风采展示作为序幕,陈萍丽寄语在场的同学们。主讲嘉宾林学良从“军旅生涯”、“信仰与使命”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内容,以“严守纪律、克服困难、把握机会、求真务实、牢记使命”的军旅感悟叮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用青春的大好时光奋斗。

学校国旗护卫队队长杨凯荣和退伍军人程家启作为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在校参与国防训练的点滴,向在座同学们传递国防训练的正能量以及风采。活动的尾声,全体同学在生物医药学院2020级生物工程朱阅阳同学的带领下做了学风、纪律的宣誓。

最后,张智对本次国防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以“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严于律己”以及“努力学习,树立远大规划”寄语在场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勇做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书写人生华章。


通讯员:黄文浩、刘旺

图: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上一条:与信仰对话-“新时代国旗文化与使命”升旗仪式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开展关“艾”你我他,健康校园我行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