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关“艾”你我他,健康校园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我院开展关“艾”你我他,健康校园我行动的主题活动,学院研究生会、青春健康协会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校园宣讲活动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科普知识。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王华倩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学校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陈蓝、生物医药学院辅导员万敏、黄文浩出席了本次讲座。

2020年12月1日是第 33 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我院作为医药相关领域的研究阵地,邀请了学院王华倩副教授从免疫学的角度讲解艾滋病知识,讲座主要从“艾滋病的介绍”、“从免疫学角度看艾滋病”、“如何正确认识和面对艾滋病”以及“预防艾滋病的展望”四部展开讲解,讲座让同学对艾滋病毒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学会预防和保护自己,共同担当健康的责任。

11月28日,学院研究生会、青春健康协会在校园内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科普的宣传活动,宣传摊位既有需要动脑的竞速抢答,也有需要动手的双手画“艾”与“艾”拼图。同学们通过趣味游戏加深了对“艾滋病”的了解,科学预防,为健康校园贡献一分力量。


通讯员:黄文浩

图:生物医药学院研究生会、青春健康协会

上一条:与信仰对话-“青春正当时 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召开校友工作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