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12日,我院在科技南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党课暨学风纪律讲堂讲座活动,张智副书记为新生讲授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专题讲座,辅导员黄文浩为新生带来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智先对新生近段时间的表现做了相应的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有信仰、有追求”的要求。他从思想入党和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两方面阐述,介绍了入党动机的类型,并举例朱德、焦裕禄等伟人的入党历程,为新生展示了正确且纯洁的入党动机。在以实际行动入党方面,他表示我们应以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自觉对照党章寻找差距和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和考察等方式,不断完善自身,争取早日入党。张智表示,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同学们还应不断努力、加强学习。

接着,辅导员黄文浩为新生带来了学风建设专题讲座,对新生开学以来的考勤和日常表现做了公示和总结,并重新强调了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对新生们提出了学业为先、纪律为重的要求,希望新生可以在往后的时间里好好利用时间充实自我,力争上游,为毕业生就业增强竞争力。

通讯员:黄文浩、容可怡

上一条:我院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