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知识,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11月13日晚,在科技南楼报告厅,我院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开班动员大会的有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党委副书记张智,三个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动员大会由张智主持,在全体学员响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生物医药学院学员代表周泽惠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严守纪律、认真学习,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紧接着,徐向东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能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端正自身学习态度及入党动机,扎实钻研理论知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动员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兵老师为学员们讲授第一堂理论课:《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治国理政》。他介绍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生活,解读了习近平知青岁月中所蕴含的理想信念、品格精神,引导学员们培养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坚强意志和家国情怀。此外,周兵还鼓励同学们自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11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文老师讲授了第二堂理论课:《改革开放与青年担当》。以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为背景,生动地讲解了邓小平理论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过程,此外还与班上的积极分子共同探讨改革开放时代的青年使命问题。课后同学们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视频中讲述了新冠疫情期间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故事,无论是在基层社区工作还是在一线医院都不乏党员们勇往直前的身影。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鹏老师讲授了第三堂理论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他结合党史国史及时代背景,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过程。随后学员按学院分别开展了以“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小组研讨会。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三个学院精心安排了理论教学、专题学习、交流分享、网络考学等环节。通过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条: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合作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暨学风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