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随领袖足迹 传承城市记忆——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到永庆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感受总书记视察地点的氛围,2018年12月21日下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党员群众到广州市荔湾区永庆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轻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东斌、生物医药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执行院长赵肃清、校党委组织部汤猛科长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期间,于10月24日视察了永庆坊。永庆坊是广州现存历史悠久、有着浓郁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的老街区,通过“修旧如旧”的旧城改造,永庆坊既保持了“原汁原味”的西关特色,同时又融入了不少现代元素,成功打造成了“记得住乡愁,吸引得了年轻人,振兴得起老城的活力街区”的典范。
  参加活动人员沿途观赏了永庆坊的文化创意产业园、粤剧戏服店、咏春拳文化馆、骑楼等地,大家边走边看,边体验边交流,深刻感受着浓郁的岭南风情和深厚的西关特色文化,体会到广府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院领导在考察过程中也不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深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指导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我系党员群众深刻理解了保护与传承历史文化在城市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通过现场亲身体验,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对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立足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文:郑俊霞,图:何燕)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