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团队2019年第一批博士后出站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9日,我院谭文团队博士后研究员刘玉洁博士、张艺瀚博士和R.Jayachandra博士的出站答辩会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专家包括博士后合作导师谭文教授,中山大学药学院吴传斌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赵昱教授、金亚教授和袁正强教授。

刘玉洁博士的研究题目为《STVNa通过抑制内皮间质转化改善肺动脉高压的机制研究》。她的研究通过富集分析糖基化修饰蛋白,从糖蛋白的角度深入探究了肺动脉高压的病理机制及可能的治疗靶点。张艺瀚博士的研究题目为《4个胆碱酯酶样基因的研究》。她对4个斑马鱼全新的基因功能进行分析研究,从中筛选寻找可能的乙酰胆碱酯酶及丁酰胆碱酯酶编码基因,并且使用最新的Trim-Away技术,开发了在斑马鱼整体动物水平进行蛋白质敲降的新方法。R.Jayachandra博士的研究题目为《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Novel Isosteviol Prodrugs/Analogues》。他以化合物Isosteviol为母核结构进行修饰,得到了一系列具有全新结构的化合物,并以斑马鱼为模型,在整体动物水平,筛选出了具有显著心脏保护功能的多种全新化合物。

答辩评审专家们针对各位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作表现,取得的科研成果,博士后出站报告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果和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3名博士后在站期间取得的成果,并对他们的出站报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后续研究的重点和目标。最后,经答辩专家组投票表决,同意3名博士后出站。(文:赵海山)

 

上一条:深入一线学习发展纲要 党建引领融入湾区建设 下一条:岭南生物医药讲堂(系列讲座1):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在重大慢性疾病中的预防和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