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一线学习发展纲要 党建引领融入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校企对接,支部共建”,2019年4月12-13日,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在生物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兼党支部书记赵肃清同志带领下,赴珠海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科技园、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天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建督导专员逄锋和生物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副院长卢宇靖、郑杰以及制药工程系非党员教师受邀参加了活动。
  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视察广东的第一站,是粤澳合作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4月12日下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首先来到产业园传统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了解了园区的整体情况,并与园方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中药、化妆品、功能食品等产品开发方面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并初步达成了合作的框架协议。


支部党员参观传统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与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方进行座谈
  随后,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先后参观了珠海冀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汉宫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围绕如何实现校企资源互助、互补、互促,在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方面构建校企联学、联建、联创的长效机制,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模式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支部书记赵肃清重点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生物医药学院的平台建设、科研服务、人才队伍、学生培养以及甘胆酸抗体的研发等情况,支部成员就相关成果的产业化前景以及在肿瘤活检、微流控设备设计、药食同源和功能性食品的研发等研究领域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和对接,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观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检测设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了切身的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图和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培训会 下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团队2019年第一批博士后出站答辩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