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岭南生物医药讲堂(系列讲座1):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在重大慢性疾病中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6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岭南生物医药讲堂(第1讲)圆满完成。赵子建教授在我院407会议室以“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在重大慢性疾病中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执行院长赵肃清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及本科生等一同认真听了讲座。赵子建教授从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分子结构和主要来源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多年来Omega-3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全新的视角揭开了Omega 3多不饱和脂肪酸代谢对糖尿病和肥胖影响机制及药物研发前景。赵子建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多位老师和同学与赵子建教授探讨了EPA和DHA在糖尿病、癌症治疗和作为日常保健品的应用等问题。
  生物医药学院通过开启岭南生物医药讲堂,不定期举行学术讲座,将激发全院学术气氛,凝聚力量,促进各科研团队间的学术融合。(图文:穆云萍)

  附:赵子建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工业大学百人计划特聘教授,科技部“973”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于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华盛顿州大学西雅图医学院药理学系从事药物开发研究。2000年任职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细胞生物和生理学系tenure-track教授直至终身教授(tenured)。赵子建教授主要致力于基因工程改造的微生物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多不饱和脂肪酸代谢对糖尿病和肥胖的影响机制及药物研发。研究成果多次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Medicine, Nature-Neuroscience, PNAS,JCI,Diabetes等顶尖和权威专业期刊上。赵子建教授曾获得美国糖尿病协会前途发展奖和研究奖。多年来注重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其中一些成果已申报和获得国际专利保护,有的已经正在申报进入临床试验。赵教授的研究项目多年来得到中国科技部、自然基金委、美国NIH、美国糖尿病协会,美国心脏协会等机构支持。

上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文团队2019年第一批博士后出站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领导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