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医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广东工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的安排,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5月29日下午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举行了生物医药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教师评委由退休教师、教学名师、校督导团成员邓淑华教授,退休教师、校督导团成员余煜棉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执行院长、南粤优秀教师赵肃清教授,副院长郑杰副教授担任;竞赛还邀请了即将毕业的2015级学生代表10名组成学生评委组。
  本次竞赛采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的评分模式,参赛青年教师提前提交了教学设计,依次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竞赛中的青年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在教学设计、授课技巧、师生互动方面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色。评委们认真地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评委们首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语言与教态进行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例如要注重参赛授课内容的选择,要更为合理地根据课程难度安排教学时间,要多与学生进行互动和沟通等。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共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徐凯林老师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
  徐向东、赵肃清作小结讲话,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视本科教育,努力改进教学方法,立德树人,狠抓教育质量,努力培养人才。
  本次竞赛活动增进了我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也为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发现自身不足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将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图/文:廖静贻)

上一条: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