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专家到我院指导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元占及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詹纯列到我院指导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工作。学院执行院长赵肃清、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副院长卢宇靖及各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赵肃清介绍了我院学科及科研情况、实验动物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指出实验动物中心目前是我院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的主要瓶颈,希望在专家的指导下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实验动物中心。各科研团队就团队科研需求、实验动物的使用管理、实验环境、实验人员的管理等与两位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在对科技南楼进行实地考察后,詹纯列指出学院已具备一定的实验动物中心硬件基础、人员资质,可在屏障环境、普通实验室、动物暂养室等其他功能作相应的补充,重点加强动物中心的运行机制管理。王元占详细解读了《广东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希望学院做好动物中心的整体规划,调整功能分区布局,严格按照管理条例申请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促进实验动物科学研究规范应用;同时介绍了其他科研院校单位的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经验。
  徐向东表示学院十分重视实验动物中心的建设工作,建立规范的实验动物中心是学院发展亟待攻克的难题,学院将按照有关规定,努力完善推进中心的建设,实现实验动物创新管理促进学科建设科学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召开创新创业竞赛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星级安全实验室”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