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荣获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星级安全实验室”称号

发布日期:2019-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5日,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开幕。本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构建绿色、健康、安全实验室”为主题。我院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在 “星级安全实验室”评选活动中,经过学院推选、专家现场考核、现场答辩及评委打分,最终荣获了“星级安全实验室”称号。
  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隶属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团队负责人赵子建教授和李芳红教授,主要从事重大慢性疾病分子机制以及相关药物的开发。
  重大慢性疾病与创新药物研究所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培养师生安全意识和学生科研素养。通过宣传展板、定期安全学习/考试、突发事件演习、发放安全教育手册等方式方法,为师生创造了“和谐、健康、安全”的实验环境,切实提高了师生“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自发意识。

(文/图:尹朝鲜)

上一条: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专家到我院指导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工作 下一条:新药创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