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创新创业竞赛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充分做好我院“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的参赛准备和项目培育工作,提升参赛队伍水平,切实推动学院科研团队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学生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带动就业,11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创新创业竞赛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智主持,出席会议的成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管教学副院长郑杰,教师代表及辅导员。
  会上,张智首先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特点及近年发展趋势出发,结合我院专业背景、研究方向的实际情况,明确指出参赛选题应结合实际进行谋划,并通过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挑战杯国赛的部分生命科学类作品进行介绍,给老师们提出参赛方向的指导。接着,张智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设立背景、意义、赛制及相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前五届大赛分析总结了参赛项目类别分布、获奖比例和获奖作品特点,也对我校近年获奖基本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并就我院如何做到专业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为老师们讲解了项目的挖掘及培育的方向。
  随后,教师代表们就学院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李芳红老师建议设立院级创新创业选拔赛,激励学生参加院内创新创业比赛的培育与选拔,营造师生共创的创新创业氛围;郑俊霞老师提出学院要充分办好目前已有的“岭南杯”、“国药杯”等学术科研比赛,为参加挑战杯夯实基础,积蓄力量;何燕老师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的经历,谈了“互联网+的参赛项目应特别注意对股权的合理分配及团队成员的梯度培养。
  最后,徐向东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动员师生积极参与“挑战杯”与“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为参赛师生提供各类保障。他还指出项目的培育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结合社会需求,建议与其它领域专业学院进行跨界合作,做到优势互补。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竞赛交流研讨会,老师们对“挑战杯”和“互联网+”等赛事的具体情况有了更直观清晰的了解,认识到创新创业竞赛不仅能够验证科研成果、促进学生成才,也是学校展示高水平建设人才培养成果的窗口。相信在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下,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定会在新征程中取得进展与突破,为学校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广东省实验动物学会专家到我院指导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