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开展。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本次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郑杰首先作主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进一步提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郑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历史定位、根本任务、本质的宏观概述,到中国的教育怎么办、中国教育中党的领导、教师的作用等重大问题的解读与党员们进行学习分享。
  徐向东指出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完成好、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做好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各项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输送优秀的生物医药领域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赵肃清从大学教育对社会的意义出发,总结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与生物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希望党员教师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培养能扎根于湾区、服务地方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张智具体就学生管理工作谈了想法,强调以课程思政助力创新人才培养,通过提升专业教师思政教育水平,抓住专业活动的育人点,教师在教学、实验过程融入思政教育,课程思政贯穿学生培养全程。
  卢宇靖分享了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心得,文件提到: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完善高校教师评聘制度;完善教师培训与激励体系;健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这些都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做了明确指引。
  丁金龙、赵昱、穆云萍等党员从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科研素质培养、教育者工作态度等分享了心得。
  徐向东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