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开展。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向东主持。本次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党史及新中国史。
  徐向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要警惕‘黑天鹅’,防范‘灰犀牛’”的论述为导入,希望我院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将防范思维落在实际行动上,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熟悉分管工作情况,预判研判,做好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赵肃清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牢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院领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学院师生为学院发展服务为宗旨,严以用权,明于心正于行,认真做好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
  张智谈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体会,表示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一切工作以集体利益出发,坚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
  卢宇靖以自媒体为切入点,谈了防范风险的认识和体会,指出面对信息万变的自媒体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做好重大活动、热点问题与突发事件的风险防范。
  郑杰指出党员教师在教学活动要加大发挥舆论引导力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在瞬息万变的舆论形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与会人员均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的有效途径,都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院的建章立制工作,促进学院持续发展。

上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生物医药学院全体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