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晚,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生物医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科技南楼407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我支部的党委书记徐向东出席,第三党支部书记胡九如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胡九如首先总结了本支部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也通报了支部检视出的问题,并提出两点改进措施:一是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管理;二是坚决贯彻群众路线,夯实群众基础。
  紧接着,胡九如对照党章标准,带头作个人检视,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出深刻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其他支部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余支部党员根据会前收集好的党内同志对自身的意见及自我检视,逐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党支部委员组织党员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与《党支部评议表》,对全体党员及支部进行投票测评。
  徐向东对支部评议工作作了点评,他对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及本次会议筹备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支部存在的若干问题:一是党员同志理论学习不够深刻,原著原文还要在读懂悟透上下功夫;二是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的积极性仍有待加强;三是同志之间谈心谈话还不够深刻,党性修养还需要提高;四是支部建设思路还不够清晰。同时,他就上述问题提出了几点整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发挥支部政治堡垒作用;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党员群众诉求,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三是出于公心,敢于直言,提高民主评议质量;四是明确支部建设目标,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党员群众成长成才提供助力。
  胡九如作表态发言,一是个人将根据广大党员群众的批评意见,进行整改;二是支委将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党员群众;三是支部将进一步明确支部建设目标,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同志在科研工作上的引领作用,切实为广大党员群众成长成才提供助力。(文:邹小敏 图:徐耿)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